医疗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第四期)

2024-04-09    来源:医健未来培训中心


蓄势聚力,赋能前行

                                    ——医疗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第四期)成功举行

 

风动暗香浓,始知玉兰开。3月15-1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医疗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第四期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如期举行。

 

开元骨科医院院长脱烨就科室精细化管理与运营展开了深入讲解她强调,科室化精细管理与运营是医疗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并分别从科内目标设定、人事管理、各科经营分析、绩效管理、资材管理及各科空间使用和规划等方面全面介绍并分析了科室精细化管理与运营的方式方法。

上海国际中心院长刘卫东强调,从粗放型到精细化的过程,需要医院管理者不断探索,现代化医院管理,要把核心业务和非核心业务分开,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达到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

针对“DRG时代”现代医院精益管理,山东济南南郊医院院长季洪胜立足于学科模块建设展开讨论。他强调,以病人为中心、以DRG为核心、以疾病为链条、以MDT为抓手逐步优化诊疗模式,拓宽学科发展路径,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对于骨科卓越中心建设,上海和睦家新城医院医疗院长赵辉强调,从硬件设施到技术装备、从人才培养到团队建设,从服务流程优化到绩效管理与质量控制,全方位的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和高效的医疗服务。上海和睦家新城医院市场总监、上海和睦家新城医院执行院长邱智杰,从医院营销体系建设方面分析优化医院的业务发展他强调,通过精准品牌定位和多元化渠道营销等构建全面的推广策略,从而推动医院业务的持续发展。同时,学员们在院方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医院环境和医疗设备,实地学习医院的经营模式。

 

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副院长丁罡,从数据共享与整合精准诊断技术、综合治疗策略等方面出发,结合具体案例分析,提出肿瘤整合中心平台模式的建设路径,满足全国肿瘤患者高品质、多层次的医疗需求。在丁罡院长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玄合医疗创新中心,实地学习交流,收获满满。

 

 

伴随落日余晖,为期三天紧凑又充实的课程也落下帷幕从课程学习到临床专科实践,从管理到运营,课程紧跟国家政策方针。老师们干货满满学员们收获多多,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和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