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积极开展与国内医疗卫生领域单位的合作,目前已经与天津市卫健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等单位达成了合作协议,构建了包括 “ 上海市卫生监督员专业实践基地和 VR 模拟培训基地、天津市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基地、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才培养基地 ” 在内的多个培训基地,以及在中国营养学会成功备案成为首批“ 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专业人才规范化培训机构 ”。通过这些基地的构建,不但促进了学院与医疗卫生领域机构的合作效力,更是通过师资共享、项目共建等方式,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创出一条非学历教育发展的新路径。


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培训中心

                   2001 年,原上海市卫生局成立了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培训中心,挂靠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中心参照《卫生部关于发展全科医学教育的意见》和《卫生部全科医学培训中心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开展工作。中心始终积极落实和推进上海市全科医生(临床类别)转岗培训工作及其他相关全科医生培训任务,为推动上海市全科医生医疗服务体系功能定位和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全面提升上海市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办学条件

教学场所


食宿保障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位于创新求索、文化荟萃、包容并蓄的黄浦腹地,红墙映日、梧桐环绕,是一所精致、小巧且书香氛围浓厚的医学院校。校内的尔谊宾馆、秋林阁餐厅,以及步行十分钟内的多家宾馆、餐饮机构,均可为培训提供良好的服务。


周边环境

  学院交通方便,地铁一号线黄陂南路站、九号线马当路站、十号线和十三号线新天地站均可步行10分钟到达校园,同时还有 10 余条公交线路环绕学校周边。学校附近历史人文场所众多,中共一大会址、孙中山故居、周公馆、邹韬奋纪念馆等均可为培训提供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服务。课余休闲时,还可漫步到达新天地、思南公馆、田子坊等现代与古典相结合的时尚之地进行考察学习……

教学辅助


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