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知所不豫,行且通焉


身心健康教育培训中心于2021年成立,目前已形成了“心理健康教育”、“营养膳食专业培训”、“孕、产后身心健康及康复管理”等三大模块,包含“心理疗愈师”、“心理学工具在HR工作中的应用”、“家长课堂”、“员工身心健康服务(EAP服务)”、“公共营养师规范化培训”、“营养指导员”、“产后康复技能培训”、“医疗机构运营体系实战讲习班”、“心理咨询师(筹)”等九大优势课程。并一如既往地秉承可持续发展的教育观,以积极推进大众化高质量继续教育为己任,结合现代化远程网络教育技术,融合“线上+线下”的方式,努力进取,秉承医、教结合,身、心结合理念,与附属医院中医学心理科、营养、妇产科、康复科等专家紧密协作,共同实现相关身心健康项目的推广。

中心拥有非常丰富的教育培训经验,开办“公共营养师”(三级)培训班,通过率在全于领先地位,为上海市教育、卫生系统培养了多批人才。近几年积极响应非学历教育的改革,深耕于身心健康教育领域,开发出多种特色课程,如:有效提升亲子关系的家长课堂系列;服务于企事业单位的员工身心健康体验课堂;改善社会适应能力的人际关系课堂系列;以及心理专业技能类培训,如心理疗愈管理师培训班;心理咨询实操技术能力提升班;孕产身心疗愈师培训班等。

中心也非常注重学员所学知识的实践运用,努力打造“学习-运用-提升”的知行闭环,使非学历教育不流于形式。同时在定制化课程开发中,与需方一起深度学习,找准需求,精准设计,打造更贴合、更实用、更专业的身心健康教育课程体系。

WHO(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曾对健康下过这样的定义:“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而且是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上的完好状态。”即人的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功能良好三个方面。我们将以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广大民众提供专业、规范的身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服务为己任!




身心健康教育培训中心联系方式


中心人员

办公邮箱

办公电话

杨永青

yyq@shsmu.edu.cn

021-63846590-77618913472880178

金海燕

jinhaiyan@shsmu.edu.cn

021-63846590-77627418616696264

林晓轩


021-63846590-7762741391687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