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儿童医院主诊组培训服务项目顺利启动

2024-04-09    来源:医院管理培训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深圳市儿童医院改革,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行主诊医师负责制推动医院学科全面发展加快深圳市儿童医院内涵建设进程,329日,深圳市儿童医院主诊组培训服务项目深圳市儿童医院顺利启动

开班典礼由深圳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曾洪武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浦川海,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麻晓鹏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端培训部医院管理培训中心主任顾国玉出席了开班典礼。



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麻晓鹏首先致欢迎辞。他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各科室主任以及同事们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强调,深圳市儿童医院积极推行主诊医师负责制,此次委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设计并实施系列培训课程以助推医院学科的全面发展同时,他也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医院的科室主任们坚定信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持续提升自我,做好科室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合力推进医院发展,以精湛技术和优质服务赢得患者信任,携手并进,加快深圳市儿童医院内涵建设进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浦川海致辞。他指出,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背景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通过标杆的引领和质量的支撑,致知力行继往开来,充分发挥医院学科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儿童医院医疗服务水平。他介绍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医院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成果,表示非常有幸与深圳市儿童医院同仁们交流分享这些经验。本次培训是学院与深圳市儿童医院第二次联手开展的合作项目,项目组将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培训服务,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用最优质的师资和教学服务回应深圳市儿童医院领导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


培训班的首次课程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以及复旦大学附属医院的优秀师资。授课专家们围绕主诊医师负责制的政策解读、门诊质量管理指标体系的建设、多学科门诊模式的实践以及专科医院日间手术病房的建设和管理等主题展开深入讲授分享。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深圳市儿童医院主诊组在业务量、工作效率、医疗质量与安全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为医院未来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