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承办“深圳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专题培训班

发表于:2019-0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医学院承办“深圳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专题培训班

2019年2月25日,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 “深圳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培训班”在医学院东9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开班典礼。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单友亮、深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毛秋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医学院资产处处长张彪、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及副院长浦川海等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深圳市负责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行业的行政主管部门、医院及医疗器械企业的共计93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浦川海副院长主持。


首先,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在开幕词中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历史沿革、文化传统、发展现状、学术地位以及在医教研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在上海交大医学院度过愉快的学习生活,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在开班动员报告中,深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毛秋荣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在学习、生活和纪律方面对学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单友亮对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和师资安排表示高度认可,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聆听、缜密思考并积极发言,为今后深圳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水平的整体提升夯实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

隆重的开班典礼结束后,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国强教授以《医学教育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为全体学员带来了培训第一课。陈国强院士用简洁、幽默的语言,以国内外医学教育发展最前沿模式、未来医学诊疗技术发展方向、疾病预防控制最新探索等内容为重点,阐述了医学教育“小专业、大民生”的重要地位,分析了国内目前医学教育的现状以及今后发展方向。

他强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始终以培养 “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为教育目标,以培养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医学生为己任,不断建设优势学科,培养名医名师,让医学事业后继有人。陈国强院士报告期间,不断赢得学员们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

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行业的实际需求和培训目标,精心遴选师资和设计培训课程,力争每门课程都能直面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所面对的热点和痛点。

本次培训课程中包括了上海市药监局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陆峰主任的《上海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情况介绍及相关政策解读》、福禄克电子仪器仪表公司高级工程师漆毅的《在用医疗设备的电气安全标准及质量控制》、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张培茗教授的《常用医用检验分析仪等检测设备工作原理和常见故障》、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李国红副院长的《突发性公共事件监测和公共卫生舆论监测的思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衷心董放处长的《风险管理与医疗仪器不良事件监测》等多门课程,力争使全体学员能够开拓思路,学到更多实际经验。

本次培训有助于推动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领域中技术水平和管理理念不断进步,激发行业从业人员的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形成更多医疗仪器和药品不良事件监测的战略性管理理念和方法,为提高医疗仪器不良事件监测的质量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医疗机构运营体系实战讲习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莅临学院交流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