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非学历培训发展专题座谈会

发表于:2021-02-25  浏览次数:  来源:

2月2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非学历培训发展专题座谈会,职业培训部、高端培训部和非学历培训管理各部门人员与学院领导围绕非学历发展和人员激励机制进行了交流座谈。

王福胜院长对寒假期间非学历培训部门各位老师通过邮件发送的建言献策等表示感谢,他表示,非学历培训自2018年起步以来已顺利走过了第一阶段,目前正迈入逐步扩大规模推进可持续发展的第二阶段。经过多次讨论修订,学院不断优化非学历部门人员激励机制,注重向市场人员倾斜,此次新出台了以项目为中心成立各个培训中心的运行机制,旨在鼓励非学历培训部门人员自由组合,形成合力,更加有效地拓展市场和开展培训项目。

根据稳步发展学历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的学院转型发展顶层设计整体思路和实施方案,王福胜院长再次强调了“两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地推动非学历培训内涵式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非学历市场人员拓展外部培训市场。此次座谈会亦是想“让听见炮火的人来做决策”,希望大家围绕非学历培训发展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与建议。

主管非学历教育培训的副院长浦川海对学院给予非学历培训发展和人员激励方面的重视与扶持,及对自2018年开始非学历培训各部门负责人与所在团队的锐意进取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今明两年是非学历培训发展的关键时期,前期调研中收集了非学历部门员工的意见建议,大家对目前推出的激励方案及成立培训中心的运行机制总体上是认同的,希望进一步听取非学历培训部门人员的意见,努力实现非学历培训在2023年显著增长的目标任务,推进非学历教育培训内涵式发展。

随后,非学历培训各部门人员围绕非学历培训项目工作激励制度和在非学历教育运营部门设立各个中心进行运行的机制等具体问题展开了提问和交流。职业培训部新入职的杨永青表示,今年培训市场面临许多机遇,个人有信心愿意申报成立中心积极尝试;高端培训部的余骁栋老师是听闻将设立培训中心后第一个举手表示愿意尝试的市场人员,他就中心成立后运营成本与经费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职业培训部市场拓展人员顾倩等老师也非常有信心地表达了愿意尝试成立中心的意愿,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负责非学历培训项目立项及管理的许文斌老师、曹孟妤等老师均表示将全力配合非学历培训中心制运作,竭诚为各位中心主任及市场人员提供尽可能的服务支持。来自非学历教育部门的张萍、顾国玉、仲宁玉、衡霄等老师也结合自身思考,对非学历培训激励机制等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座谈会在良好的氛围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王福胜院长总结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面临许多发展契机。学院将坚持“两个坚定不移”,在实践中推进非学历培训发展和市场人员培养,学院及领导班子成员愿意为此提供一切尽可能的支持。非学历培训出台的系列政策方案都将在改革实践中进一步完善调整,在发展的道路上一定会遇到各种问题与挑战,为此将成立专门的工作坊定期讨论非学历培训发展中的各类问题,希望今后大家在工作中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推进非学历培训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2021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校企合作专场)顺利举办 下一条:长宁区疾控中心后疫情时代“思变与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