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疾控中心后疫情时代“思变与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表于:2021-01-11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年12月31日上午,由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0年长宁区疾控中心后疫情时代‘思变与发展’高级研修班”在长宁区公共卫生中心开班。来自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和各职能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共有35人参加此次为期三个月的培训。

长宁区卫健工作党委副书记程世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长宁区卫健工作党委组织科科长张华出席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滕俊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致开幕词。他首先对组织此次培训班的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领导给予的信任和认可表示感谢,随后向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医教研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本次培训班的前期筹备过程做了回顾,希望本次培训班能够通过需求牵引、问题导向和课程支持,让学员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并预祝本次培训班顺利举办。

长宁区卫健工作党委副书记程世荣讲话。感谢交大医学院给予的办班支持,并对本次培训班的意义、课程设置以及师资安排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融入交大医学院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开拓视野、创新思维,提高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为疫情常态防控和疾控体系现代化建设作好能力储备,再立新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上海浦东干部管理学院肖晋教授、上海大学张恒龙教授分别为学员们带来了《干部的管理艺术》和《学习四史·上好党课:方法与内容》的精彩讲课。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党政建设、疫情防控、人文社科、卫生管理等多个方面,并采用“集中授课、现场考察、案例讨论”等多样化的授课方式,旨在为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提高长宁疾控队伍的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建设一支作风过硬、技术精湛、敢打硬仗的专业队伍夯实基础。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非学历培训发展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 广西卫生健康系统新任处级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