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应急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表于:2020-12-24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21日,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遵义市卫生健康局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的遵义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提升班在医学院如期开班。共有50名来自遵义市卫生健康局、遵义市各区县分局的管理人员以及市属各级公立医院院长或分管副院长参加了此次为期七天的培训。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副主任、信息处处长冯骏、遵义市卫生健康局三级调研员聂令芬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国红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端培训部主任冯昕宇主持。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国红致开幕词。她首先对远道而来的遵义市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海市卫生健康委、遵义市卫生健康局给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院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信任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她指出,此次培训不但充分展现出遵义这座红色之城、历史之城对医疗质量的高度重视,而且还体现出对遵义市卫健系统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提升的极大关注。随后,李院长向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医教研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与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两院合力,力求打造出一次高品质的培训。预祝各位学员在上海的学习期间快乐健康,能够不虚此行,学有所获。

遵义市卫生健康局三级调研员聂令芬致辞。她表示,本次培训班得益于上海市对遵义市的帮助和支持,从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卫生应急规范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课程设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培训学习的纪律要求,服从统一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加倍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认真听讲、专心学习、积极思考,并将所学内容融入到遵义市卫生健康的相关工作中,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和学有所用,真正将此次培训的收获转化为实际成果,进一步推进遵义卫生应急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副主任、信息处处长冯骏致辞。他对此次提升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向遵义市的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和遵义在我国的革命史、建设史和改革开放史上颇有渊源,有着共同追寻的红色印迹。今年,上海市在沪遵协作体系上不断加大支持力度,为遵义的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建设有着积极贡献。此次培训班是沪遵两地对口支援人力资源培训项目,通过针对性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加遵义市卫生系统突发卫生应急能力的提升。为使培训班顺利举办,上海交大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课程设置、师资安排、教学设施等环节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既有理论教学,又有现场观摩;既有针对性,又有实用性。衷心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开启沪遵卫生应急工作进一步的深入合作,通过红色思想的碰撞,把红色基因不断传承下去。

隆重的开学典礼结束后,为期7天的培训正式拉开了序幕。在接下来的培训期间,来自上海市疾控中心、瑞金医院、上海市120急救中心、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法规处和新华医院等单位的7名专家将先后为学员们带来关于“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处理和体系建设、瑞金医院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上海市120急救平台统一指挥调度经验交流、医疗卫生应急管理理论与法规的实践、公立医院新冠肺炎防治三阶段及后疫情时代发展思考”等方面具有相当指导意义的培训课程,力争为遵义市卫生系统工作人员的突发事件应急能力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上一条: 广西卫生健康系统新任处级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荣获教务管理先进单位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