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医学管理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表于:2020-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撰稿:冯昕宇    摄影:余骁栋

10月24日,由安徽理工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安徽理工大学医学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安徽理工大学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如期开班。共有51名来自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为期五天的培训。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虞宝桃、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董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人力资源处处长金玮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式。开班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端培训部主任冯昕宇主持。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虞宝桃致开幕词。他代表安徽理工大学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安徽理工大学医学教育、医疗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本次培训在内容设计上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导向性表示赞赏,向为此次培训不辞辛劳奔波在沪皖两地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上海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标杆,希望能够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习,走上医学教育发展的快车道。他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医教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学员加倍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要转换角色,做到全神贯注、力争学以致用,为安徽理工大学医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董斌代表致辞。他表示,本次培训班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背景下举办,对于进一步增强医学管理干部政治素养,提升业务和管理能力有着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于医院发展和医院管理人员成长的重视。他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提高认识,严格遵从学习制度,严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二、把握机会,明确学习任务,制定行之有效的学习计划,做到有的放矢,掌握先进理念和方法,努力提升理论水平;三、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医院服务能力,每个学员要养成学习主动性,做到学用结合,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致辞。他衷心感谢安徽理工大学给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信任,并对此次培训的意义和影响力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本次培训不仅展现出一个充满活力、开拓进取的城市对医教研管理人才建设与培养的重视,更是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安徽理工大学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医、教、研、管以及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丰富合作的一次成功案例。他强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非常重视此次培训,“量身定制”的课程安排一定会给全体学员带来不寻常的学习体验。他表示,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项目组定当全力以赴,保证本次培训高质量、服务高水平,为安徽理工大学医学管理干部整体水平的提高提供有效的支持与帮助。他希望参训学员们能够多交流、多讨论,与培训专家形成良性互动,共同提升学习效能。同时,也真心期待全体学员沉下身、静下心、脚踏实地地学习,心无旁骛地思考,最终成长为一支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管理团队。

开班式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人力资源处处长金玮以《公立医院的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为主题为学员带来丰富精彩的开班第一课。

本次培训班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指导下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后,继续教育学院在2020年度采用“送教上门、异地办班”教学形式的首次尝试。尽管前期在师资调配、项目管理等方面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但经过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项目得以顺利进行。本次“送教上门、异地办班”积累下的宝贵经验,将有助于探索开拓后疫情时代医学高端培训发展与项目实施的新路径。






上一条:四川省西昌市卫健专业化优秀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第二届“医学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