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上海市新任卫生监督员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发表于:2020-10-1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做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卫生安全保障工作,提升上海市新进卫生监督员的整体职业素养和专业知识水平,扎实掌握卫生监督工作所需要的相关技能,1012日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处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0年上海市新任卫生监督员岗前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隆重举行开班典礼。共有130余名来自全市各区的卫生监督员参加本次为期10天的集中理论培训。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主持开班典礼。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浩、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处处长张帆、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监督所所长卢伟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规处张智副调研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致开幕词,他代表医学院对参加2020年度上海市新任卫生监督员岗前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市卫健委对医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赵文华向学员们介绍了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医教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卫生监督工作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业,为赢得今年抗击新冠疫情胜利做出贡献的队伍中也有卫生监督人员的身影。卫生监督的重要职能是降低直至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在推进全民健康战略征途上大有可为,需要卫生监督员用专业能力保障全社会健康,加强卫生监督员培训是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能力的重要保证。为此,医学院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以最优秀的师资和最优质的服务确保本次卫生监督员岗前培训的质量。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能够切实提高自身的职业规范意识和素养,努力成为一名政治素质优、职业道德好、业务能力强、执法水平高的卫生监督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为即将到来的“进博会”卫生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上海市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张帆在发言中强调,今年是落实《上海卫生监督员培训管理制度》的第一年,本次培训将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培训两个阶段。理论学习内容涵盖了职业道德、行政执法基础、卫生法和卫生监督、执法技能和文书制作、宏观政策与战略思考等五大模块,实践学习模块学员们将至本市7个监督员实践基地及长三角相关基地进行实践交流学习。他希望卫生监督员们充分珍惜和利用好这次学习的机会,提升自我。

上海市卫健委法规处副调研员张智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卫生监督员资质考核及要求,强调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鼓励学员们努力学习卫生监督相关知识,为今后的一线执法工作夯实理论基础,争取顺利通过考核取得监督资质。同时,她也希望全体学员放松心态,思想上不要有过大压力,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浩作总结发言。他对130余名新加入本市卫生监督队伍和公务员队伍的新学员、新同事、新战友表示热烈欢迎,对2020年度的新任卫生监督员岗前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作为新时期的人民健康卫士,要增强自身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成长为一支“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新生力量;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卫生监督队伍建设是完善卫生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希望学员把握好机遇和挑战,加快成为这支队伍中合格的一员的步伐;三是加强学习,尽快适应岗位角色,争取早日成为“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的卫生监督员。他希望新任卫生监督员立足岗位,坚定信仰、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用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隆重的开班典礼结束后,上海市卫健委卫生监督所所长卢伟以《卫生监督基础》为主题,给全体学员带来了丰富精彩的第一课。

在上海市卫健委综合监督处指导下,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充分调动卫生监督行业内优秀的师资力量,对培训课程设计进行了整体优化,期望通过进一步强化卫生监督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加强卫生监督人员综合能力、业务水平、执法能力和实践技能,助力卫生监督员们更好地在岗位上履职尽责。今后,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积极配合上海市乃至全国的卫生监督人员的教育培训,为卫生监督领域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冯昕宇撰稿  余骁栋摄影)


上一条:第二届“医学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隆重召开 下一条:2020年天津医科大学卓越教师计划培训班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