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拜访交大教务处、财计处协同推进非学历教育发展

发表于:2020-11-1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医学院非学历继续教育规范管理,推进健康可持续发展。20201112日下午,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副院长浦川海、高端培训部主任冯昕宇等一行五人前往闵行校区,拜访交大教务处、财计处等有关部门进行交流调研。

在交大教务处,副处长胡艳丽、非学历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阳等4人出席了座谈会。刘阳主任详细介绍了交大非学历教育一系列规范管理的最新政策。胡艳丽副处长对相关政策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解读。她强调指出,新政策出台主要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明确交大非学历办学方向和办学定位,要开办与学校整体学科发展相匹配的项目。要通过制度化建设规范、引导、推动非学历健康可持续发展,强化管办分离,落实办学主体责任等。胡艳丽还介绍了正在开发中的非学历教育管理系统功能和模块等内容,建议交大医学院非学历培训项目也能对接该系统,共同推进高效、专业的规范化管理。

浦川海副院长介绍了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最近几年来转型发展的历程,特别是在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的背景下,解读了非学历发展规划、体制机制、具体项目类别等,提出了下一步发展非学历的整体思路和发展方向。王福胜院长做了补充发言,他表示自2018年初新的继续教育学院成立以来,按照医学院要求从学历教育向非学历办学转型。通过医学院顶层设计推动继续教育学院转型发展的规划和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办学定位:立足于大健康领域的医学继续教育,推动领导力提升的高端培训、岗位胜任力提高的职业培训,并不断探索在线培训和国际教育培训。虽已取得了一些进展,但目前仍存在着体制机制需要不断优化、队伍需要不断提升、平台资源需要不断整合等问题,需要在转型实践中不断积累和探索。

在交流环节中,王福胜院长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向交大教务处及非学历管理办公室表示感谢,不仅支持解决了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对外开展招标项目中必须使用交大法人资质问题,而且在规范化建设、专业化建设给予一贯的指导与支持。同时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在队伍培养培训、项目开办、规范管理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提升非学历教育的品牌。

随后,王福胜继续带队前往交大财务计划处,落实非学历教育培训招标项目后续的财务立项、发票开具和经费划拨等系列工作。费伟副处长、姜克萍主任、杨双双主任参加了交流。费处长表示,一定会同交大教务处在使用交大法人资质招标的培训项目中予以支持。在财务结算方面,同医学院财务处接,制定相关的流程并指定联系人,共同支持和帮助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转型发展。王福胜对交大财计处表达了感谢,表示一定按照要求和规定,严格执行,确保规范落实。

继续教育学院通过拜访交大教务处、财计处,解决了对外招标项目中的法人资质问题,进一步加强了双方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为推进医学院非学历项目发展拓展了空间、规范了流程奠定了基础。

继续教育学院将在医学院党委的全面领导下,面对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高校促进学习型社会及推进医学继续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思路、面向大健康领域社会需求和学习者发展新需要、面临一流大学对继续教育调整新定位的形势,弘扬“学无止境、医路继续”理念,面向行业推进体制机制变革,深化互联网+混合式教学模式,加快非学历项目内涵式建设,持续推进转型发展,打造与一流医学院相匹配的、专业的医学继续教育品牌!


上一条: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人员开展财务培训 下一条:引用经典视角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分享